close

今天出發到邱魯普湖

已跟旅行社訂好行程

早上八點多在旅館等車接送

結果是台小轎車

今天就只有我們兩個,跟另外一對夫妻

到了登山口,司機跟我們說集合時間是下午2:00

但!!!!!!!!居然是要我們自己出發

說好的嚮導呢!?加上司機不通英文

我們只能在一旁上了廁所就準備出發了(大約9:15左右)

一開始跟著大夥前進還算順利

但旅伴的腳步越來越慢,狀態也不是很好

最後她叫我先出發

於是我就自己一個人前進,不時還回頭看看旅伴狀況

後來意識到她應該真的不會來了

但那時前方已經沒有當時一起出發的登山客

後方也沒有太多旅客

自己一個人慢慢前進

慢慢挑整呼吸和腳步

沿途偶爾停下來看看遠方的風景

經過涼亭時休息一下喝個水

走上去會經過一個國家公園的收票涼亭

在那邊要購票和登記

(他會跟你確認要買的門票,一日券、三日券和七日券)

付了錢後繼續往上走

內心不斷跟自己對話,我要加油!

眼前出現了繩索和石塊

拉著繩子往上攀,終於在走了一個多小時後看到了指示牌

剩下1KM

想想剩下1KM應該快了,根據腳程走30分鐘應該也快到了

殊不知1KM真的是惡夢

我不知道網路上所謂的路徑清楚是什麼?這上切路.....

還是我真的有走錯道路?

或是自己對於路線判斷有問題?

總之,我感覺自己順著1KM的指標前進

順著看起來的路徑前進

但當你爬到頂端,就會想說到底湖在哪裡?

回頭看風景的確不錯

 

 

繼續爬就是一堆石頭

不斷跨過石頭上切,石頭一旁的草真的超級刺

簡直就是南美刺蔥啊XD

然後內心不斷懷疑自己,沒事穿什麼壓力褲來爬山

這個路線根本不適合這穿著!還有網路什麼路徑清楚

到底清楚在哪裡?

而且個子矮,跨石頭就是一大步,還要手腳並用

這邊為什麼旁邊沒有繩子啦……..

此時的內心戲很重

一方面已經付了門票錢(不甘願阿!)

另一方面就是覺得剩下路程不長,為什麼我走不到

孤獨的路程只剩下自己跟自己對話

然後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加油

在我停下喘息時,好不容易逮到其他登山客

趕快詢問這是前往湖的路線嗎?

他默默說 YES,搭配手勢說了UP AND DOWN  UP AND DOWN

就是要上切再下切,而且看來不只一次………

我望著前方石塊,內心再次掙扎

到底要不要下撤?要不要放棄?

最後憑藉著殘存的意志力,我還是上切了

然後一鼓作氣上切上切上切,往上爬就對了

然後……一回頭,我看到了湖在我的右手邊

內心其實是罵髒話的!!!我要切下去才能到湖邊,方向錯誤

但又覺得至少我看到湖了(哭)

 

那時候已經12點多了,盤算時間,其實應該要趕快下山才能趕到集合時間

…….最終我還是掏出了悶燒罐,吃了午餐香積飯

拍了幾張紀念照再繼續趕下山

想像中在湖畔悠閒賞景吃飯、拍照的畫面通通不存在

自拍後收拾好東西,相機也收進背包

匆忙趕下山,但我又下切錯方向(我根本不知道路到底在哪?)

其實我也覺得自己滿瞎的

不過合理的解釋就是,上山走錯路,下山跟著走當然也不會對

都是大石塊阿XD

然後我也沒印象我到過這個水池

到底又走去哪.....

然後,在走錯的下切路上

在那個摩門特,腳滑下去下一個石塊,但左手手肘重擊上方的石塊

手肘超痛的,最悲慘的是,右手插入一旁草叢裡(兇手應該是右下那傢活)

 

已經顧不得到底哪裡痛,右手掌插著幾根草

急忙把手拍乾淨再把草拔掉

把草拔掉的瞬間,血就直接噴出來(表情大概是囧)

故作鎮定拿濕紙巾清潔,拿水沖手,拿衛生紙擦一下

悲慘地想著….這真的是人家推薦的入門路線?

我到底為什麼才來幾天就讓自己受傷?

這到底是什麼可惡的草!!!!!!!

人生第一次這樣噴血,所以刀傷真的不能拔刀(到底在想什麼 哈)

至於手肘反正包在長袖襯衫裡面,下山再看吧!趕路要緊……..

下山路上幾乎也都是自己前進

好不容易跟著一組外國人前進(有人一起也是滿好的)

但他們很快就海放我了

其中一個年紀略小的青年簡直是蹦跳離開吧!

下山路上,我知道我趕不上約定的1400

遲到只能跟大家說抱歉,我不小心受傷了

一直走到與旅伴分開的涼亭,遠遠看到旅伴才安心了

大概14:30左右才回到登山口

旅伴直說她快嚇死了,一直擔心我怎麼沒回來

我跟另外一對夫妻道歉,他們已經換了衣服乾爽舒適的模樣

我內心再次鄙視自己,我這也太弱了

至於司機,他看到我沾血的溼紙巾也是一驚,直要我去廁所清洗一下

還好,我平安下山回來了!

一路上強烈的自我懷疑和不安

大概也是人生少有的體驗吧!

(那時就覺得一定要把這段歷程分享出來!)

回到瓦拉斯市區想去旅行社討個公道

畢竟只有包車,我們根本自己搭車就好,時間沒那麼趕還比較便宜

但那天店門深鎖,隔壁的旅行社直接說,那間糾紛很多

就這樣~~被騙也是旅行的一部分啊

arrow
arrow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