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虹山是近期祕魯的著名景點

很多來到CUSCO的人,會找團一起出發

一般建議跟團前進

在出發前有看過彩虹山的資料

這樣的地形叫做丹霞地形

其實中國甘肅也有列為世界遺產的丹霞地形

這些經過長期流水侵蝕和風化,加上堆積而成的碎屑岩

歷經沉積、板塊運動才有今日的美景

看了照片,兩者的感覺不同

將來也不見得會到中國去參觀

但在祕魯一定得來這個景點看看!

實際上,我覺得除了丹霞地形外

沿途高山的景色也很推薦來走一趟

一般彩虹山的行程多是清晨4:00前後集合出發

在快到登山口前的村落會吃早餐

並且簡單說明一下今天的行程

其實這一路的路況並沒有太好,有些顛簸

IMAG0943.jpg

 

IMAG0944.jpg

加上很早起床,若有高度適應的問題,應該會很辛苦

索性我和旅伴都沒有高原反應,應該可以慢慢前進

(我們也已經在祕魯好幾天了阿~~~)

搭車到登山口,大約已經是海拔4500M

徒步登頂的路有5公里,來回10公里

我們這一團叫做「恰司基」(據說是跑得最快的男人的意思)

取團名是因為山上人數眾多,方便導遊尋找團員

大夥在登山口前一起合照,並且高舉登山杖

1563238803434.jpg

(導遊會準備像是童軍棍的東西當作登山杖,本人有自備就不用了!!!)

而且在進入山林前,導遊會把身上帶的一小瓶酒分倒到每個人手中

冰涼的感覺,聞著一點特殊的香氣,再搓著雙手

這有點像是我們登山前致敬山林、神明,求平安的意思

我很喜歡這種連結~感覺在台灣或在祕魯虔敬的心是相通的

而這種熟悉的感覺也讓我感到安心

我們就依照步伐慢慢前進

當然也有人一開始就選擇騎馬

IMG_8607.JPG

五公里的路程感覺很長,但其實滿平緩好走的

只是沙土有些多

IMG_8619.JPG

IMG_8623.JPG

但一邊前進一邊欣賞遠方的山頭,真的滿舒服的

旅伴的狀況也還可以,我就盡量放慢腳步與她一起走

謝謝旅伴拍的影片

希望彩虹山這段行程,能順利走到終點

高海拔健行最重要的就是要調整呼吸

盡量不要太喘也不要用嘴巴呼吸

不過,對於平常沒有登山經驗的人來說

這似乎不是太容易的事情

雖然我們也經歷了瓦斯卡蘭國家公園的幾次健行

但我也在調整呼吸和適應整個秘魯的環境

對旅伴來說應該更辛苦吧!

IMG_8628.JPG

在抵達這個地方(騎馬的人都在這裡下來了!)

IMG_8629.JPG

IMG_8635.JPG

IMG_8645.JPG

之後有一段大斜坡,比較陡

所以得氣喘吁吁前進

再停留多次等待旅伴之後

IMG_8650.JPG

她讓我自己先爬上去吧!

爬到坡上,一瞬間回頭,就能看到彩虹山頭

真的很美!

而我看向山頂的位置(更陡),一瞬間猶豫了一下

到底要不要爬上去………….此時已經是滿滿的人潮

在這裡可以看到的景色

 

我看了一下時間,應該還足夠登頂

也不想要自己中途放棄

默默給自己打氣之後,就奮力往山頂前進了

一個人往前衝,其實停下來喘個兩三次就登頂了

從更高的位置看著彩虹山

IMG_8659.JPG

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棄

山頭的景色更美

而望著山下螞蟻般的人們,大家都是這樣一路走上來的

為自己的努力喝采吧!

IMG_8666.JPG

 

IMG_8686.JPG

除了多彩顏色的山頭,一旁壯麗的景色也讓人感到愉快

好美~~這世界上美麗的地方真的還有好多很多……

登頂下來之後發現旅伴在等我

 

雖然她沒有登頂,差一點點的路程,但她也在平台看到了美麗的彩虹山

之後我們兩個人就慢慢返程

享受著大自然的美好

雖然褲管都是泥沙,但回到車上還是很開心

回程時會讓大家吃午餐再回到庫斯科

吃飽飯後,依然會簡單解說一下

要聽英語解說的人其實真的不多

之後,我跟一名瑞士人聊天

我說我也到過瑞士,瑞士很美,觀光更是厲害

鐵路也很方便、交通飲食都很安全舒適,就是太貴了!

我也問他:你怎麼會想到來南美旅行呢?

他說瑞士很美,但高原景色不同,他很喜歡

而且這裡的消費相對便宜

我問說,你一個人來旅行嗎?

他說他老婆是祕魯人,但她跟兒子有高反,所以待在庫斯科了

我說那有人懂得西班牙文應該方便多了

他笑著:對阿~~到處都講西文,有時候真的會不知道怎麼辦

他又問說,那如果只懂英文,到台灣觀光旅遊方便嗎?

我說:應該是方便的!英文會通,而且台灣人很友善,歡迎來玩

但隨即又在思考

臺灣的觀光到底對外國人有多友善?

如果完全聽不懂看不懂中文,能在臺灣體驗多少呢?

當然~我自己的英文也是超級有待加強啦~~

arrow
arrow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