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極為不推薦的住宿
寫網誌的當下居然找不到這間,查了booking訂房紀錄

好像更名為Auka Saphi Boutique Hotel

照片和介紹是一樣的,甚至底下還是Hitchhikers Cusco Hostal的說明

在庫斯科的住宿地點選擇

主要是因為我們報名了印加古道的行程

旅行社的信件中有提到幾間交通方便的住宿點

因為庫斯科街道較為狹小,有些地方不方便接送

所以,我們從推薦的住宿點當中,選擇價錢和評價還可以的住宿

(後來發現,旅行社的接送根本都可以克服啊~~有人住airbnb也行)

於是就選到當初在booking上評價有8點多分的這間住宿

這間旅館整體而言只有地點好,其他真的不值得一提

我們考慮到在庫斯科要適應高度

還有周圍有不少景點可以去,加上還要去大使館辦理玻利維亞簽證等

所以,一口氣訂了五個晚上的住宿

我們選了有私人衛浴兩張單人床的房型,一晚約40USD

IMAG0961

到達的時候房間費用也一次繳清了

房間在二樓,需要自己把行李搬上去

在入住第一晚後,我就感到極為不滿

主要是因為房內非常寒冷(我們旅行的時間是七月份,南半球的冬天)

房間裡面沒有暖氣沒關係,但被子不暖,需要穿著毛衣睡覺才不冷

我甚至還開了暖暖包睡覺

而且上方的氣窗不斷有冷空氣進來

連續住宿時也沒有打掃房間,床鋪感覺有沙沙的感覺

可能是氣窗的灰塵吧!但的確很不舒服

重點是~~洗澡沒有熱水

水溫是那種非常溫的溫水

冬天不能洗熱水澡到底是什麼狀況!!!

而且水質也不佳,我有帶電湯匙燒熱水,裝到鋼杯的水真的是混濁的

其實住了一晚我就跟櫃台反映熱水的問題

他說幫我們重新看看,要我們試試

結果~~~~還是冷的!!!!

心想還有三天要忍耐到底該如何是好…….

重點是當我反映房間很冷的時候

櫃台居然說,所有的房間都冷!!!!!!!!!
(這到底是…….什麼回答)

還有一個老外也跟我們一起說~really cold水也真的不熱

看來真的不是我們的問題…..

而且早餐也很普通,就是麵包兩塊配果醬和紅茶一杯

IMAG0960

我中間有一天洗澡,還是自己用電湯匙燒熱水到臉盆舀水洗澡

臉盆還沒有塞子,自己用塑膠袋塞起來….

現在想來好心酸

我付的房價在庫斯科來說也不是太便宜的房價

但得到的服務真的太差了!

後來在參加聖谷一日遊時遇到了台灣女孩

我問了一下關於熱水的狀況,她推薦了一間旅館

也鼓勵我試試看換掉這間旅館吧!

因為Booking系統無法更改住宿期限,加上住宿費已經付了

所以,我就寫信到客服

表達房間很冷、沒有熱水以及想要退費的需求

中間來來回回了幾次對話

包含他們要跟住宿方溝通等等(我就等待消息)

終於~~~~最後兩晚可以退了

要不是彩虹山行程,要很早出發,還要寄行李等很麻煩,第二天就想退了

但終究可以離開這個地方了

雖然我知道旅伴不想更改住宿,她不想移動行李

所以當決定退費換住宿時,她只說了妳決定就好

旅伴早早入睡

在彩虹山行程結束當晚,我一個人默默看著手機,找著隔天的住宿點

默默看著評價,尋找著有熱水的舒適住宿

從來沒有這樣急迫找住宿的時刻

這真的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隔天一早,我把找到的幾間旅館整理分析告訴旅伴

她又說了妳決定就好

那種感覺好像真的是我在無理取鬧想換房

總之,最後我們就決定去住臺灣旅人推薦的住宿

我很慶幸我們換了房間,那是我整趟旅程最喜歡的地方了!!!

在旅行中鮮少臨時更動住宿,也鮮少這麼努力爭取

或許,我也在無形中慢慢學習,甚至堅強起來吧!

arrow
arrow

    風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